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七局孟平项目部多举措加强安全生产

2015-06-10 15:4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琪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中铁七局孟平项目部结合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安全宣誓、应急演练、班组教育、安全排查等形式紧贴现场抓安全,收到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建设平安项目”的良好效果。

安全宣誓提高安全意识。今年6月是第14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铁七局孟平项目部组织所有参建员工进行安全宣誓活动,活动主题为“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并召开安全月启动大会,部署安全月工作,提升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并在驻地、施工现场多处张贴安全标语,对各架子队的农民工进行安全培训、发放安全教育培训宣传页,为他们传授安全防范知识,有效的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应急演练防范事故隐患。从2015年4月至今,该项目部专门针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由安全总监牵头、现场技术人员和工人配合先后进行了六次事故预案演练,分别包括挖断电缆、食物中毒、有害气体中毒、防洪、脚手架坍塌事故以及高处坠落事故的应急演练。这些演练提升了参建员工的安全知识和能力,熟悉了应急事件安全处置流程,完善了项目部的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提高了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能力。

强化安全控制消除事故苗头。该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安全质量管理小组,安全检查小组成员每周一个轮回逐日深入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在今年安全月期间加强了重点工程的安全检查,安全检查组重点对临时用电、脚手架搭设、临边防护、高处作业、吊装作业、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等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针对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尤其关注,由于既有铁路并行段作业,安全风险大,项目部还专门与相关部门沟通,派专人指挥附近交通作业,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24小时派专人指挥疏导,形成严格的安全作业控制网络体系,有效的保证了现场的施工安全,促进了安全月活动效果。

此外,项目部还建立了严格的奖罚制度,对施工进度快、质量好的施工班组和技术人员给予奖励;对责任心不强,耽误工期的给予处罚;对不能有效履行岗位职责、不善于协作的员工给予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清退。

孟平项目部通过开展一系列举措,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加强施工力量,科学施工,抢工期、保质量,重实际,抓实效,使安全质量与施工进度同步进行,为孟平铁路顺利完成线下节点工期奠定了基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