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内最高转体桥首个主墩0#块浇筑完成

2015-06-10 15: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军、车春兰

6月9日15时30分,经过两台大型泵车25小时连续作业,由中铁七局承建的长丰大道转体桥38号主墩0#块840方砼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高墩梁体浇筑的攻坚阶段。

长丰大道项目系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配套工程,届时将作为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主要通道之一,主体工程为上跨汉宜、汉丹铁路正线及武汉轨道交通一号线的一联290M(55+90+90+55)转体施工变截面预应力砼连续刚构。转体发生在38#墩、39#墩之间,高度达33米,是目前国内转体高度最高的转体桥。工期紧、技术难度大、施工工艺复杂,且临近铁路主线安全压力大。

为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按期兑现节点工期,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开工以来,顶住拆迁、施工方案评审程序繁琐等压力,日以继夜、连续奋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在进行本次38#墩0#块砼浇筑作业前,该项目部精心部署、合理安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项目部技术人员、现场施工负责人、外协队伍负责人、商混站负责人共同就施工细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泵车吨位选择、泵车站位到砼浇筑顺序,从振捣人员安排到质量控制措施,从应急预案到后勤保障都进行了详尽安排,确保了此次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

目前,项目部已完成产值占总产值的75%,为兑现节点工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