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种购票方式齐飞 让莘莘学子的返家、入校之路更顺畅

2015-06-10 15: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琪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目前,新疆铁路暑期学生票开始发售,暑期返家的学生可以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手机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并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学期结束回家过暑假对于广大“学生党”来说,是极其开心的事情。但是在过去,为了回家、返校购买火车票可着实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因为无论是从票价到安全性来说,火车都是广大学子们的首选,所以往往都是“一票难求”。为了一张“珍贵”的火车票,学生们早早就开始安排起了回家购票事宜,就像小品里演的那样,往往是拿着马扎、穿着军大衣去排队购票。

但随着我国铁路体制的转变,我们以一个“企业”的新姿态出现在了世人面前,也意味着我们开始了面向市场的经营模式。服务旅客、方便旅客已不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追求的是如何“便捷的”服务旅客,“快速的”方便旅客。虽然只是一个定语的改变,却体现了我们铁路人不断与时俱进的精神。

多种购票方式的开展,让学子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无论何时何地,选择在你认为最方便最快速的方式进行购票,这不仅是铁路系统的进步,更是时代的进步,反映了未来人类的生活方式将向着更加科学、快速的方向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