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铁路积极向现代物流转型

2015-06-03 09: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正欣

笔者发现,铁路部门近年来不断贴合新时代的经济走向不断进行改革,向着物流现代化转型进军。近日,铁路电商物流平台95306网登上了各大报纸的头条,乘着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东风,把拓展电商物流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构建铁路电商物流平台,积极向现代物流转型。

在这个全球一体化的时代,网络电子商务因特有的商业模式,越来越变得与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密不可分。自淘宝开创中国电商的奇迹以来,随后的国美、苏宁、京东等各领域的电商纷纷崛地而起,发展迅猛,并趋向多元化。因此,为了不被时代甩下,为了更能贴切市场需求,铁路的发展也必须焕发新的活力和生命力,走上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新兴物流模式势在必行。95306网站的上线运行,不仅简化铁路运输业务的办理过程,并且更深程度地满足客户对铁路运输的要求,大大方便了我们广大群众的生活所需。

现阶段其主要提供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95306”还是在“襁褓”中的孩子,请大家多给其一些时间和关怀。相信随着95306的逐步发展和完善,必将使得铁路运输在我国物流行业进步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加速铁路货运的快速发展,促使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企业成功转型,进一步降低物流的运输成本,稳定物流市场,为我国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添加持续的动力。

95306网站的正式上线,也是铁路走向市场,促使铁路物流更加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的有力举措。笔者相信,完美转型后的铁路系统将继续发挥它 “铁老大”作用,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