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便民服务让高铁快运不断升温

2015-05-31 20: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希

 “互联网+”是时下热点词汇,各行各业仿佛都与“互联网+”息息相关,网络更是早已融入百姓购物、求职、交流等日常生活,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铁路作为百姓日常出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在不断借鉴和吸收外界经验的同时,主动谋变、悉心求变,紧跟时代潮流,从12306网络购票的应运而生,到微博收听铁路出行资讯,再到微信关注铁路咨询平台,最后到95306网站的强势推出,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广大民众利用网络可以不受空间、时间上的限制,只要手指一动,就能获取想要的各类铁路出行资讯,还能购买车票、发送货物,铁路的种种新举措、新平台的推出,都真真切切让百姓体会到铁路的亲民理念。

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铁路95306网站的适时上线,无疑给铁路注入了崭新的活力。货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货物的托运和受理,这不仅更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对铁路运输的要求,进一步简化铁路运输业务的办理过程,更引领铁路货运走向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使铁路部门便民利民之举展露无疑。现在登录95306网站进入页面后,点击“我要发货”就可以即刻进入各地方铁路局的平台办理发货业务。此外,在网站的快运货物栏下还设置了行包快运、高铁快递、零散货物快运、特殊需求货物快运等链接,客户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下单。

由此可见,95306网可寄高铁快件,不仅打破了以往的发货格局,让民众分享高铁带来的“中国速度”的精彩,感受“我要发货”的乐趣,也体现了95306网站服务的立体化、全方位,开创了前所未有的现代物流新载体、新概念,无疑更大的创新了铁路货运形式,提高了百姓的发货率和满意率,是为百姓“我要发货”升温。

据铁路总公司透露,5月份,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31831万吨,其中货物发送量完成31817万吨;货运总周转量完成2272.89亿吨公里,货物周转量完成2270.55亿吨公里。较今年4月份整体货运情况有了明显提升。现在恰逢95306网的推出,在大力倡导服务水平与快捷办理的情况下,不无在货运市场仍处于低迷状况下,为铁路物流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