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改革增添新业务是一个亮点

2015-05-31 20: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九月份的时候,一系列有中国铁路总公司颁布的针对铁路货运的新政策出台了,这样受到了人民网的热情采访,这些新的政策涵盖了市场上客户对新的业务的定制,令人想不到的事,铁路公司的总经理也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在他的口中我们得知,颁布此项的政策主要是出于方便考虑,是为了进一步的让铁路货运更接近群众,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货运成本,提高铁路货运效率。说道这里,我们对总经理的胸襟所折服,尤其是为了祖国人们的生活方便着想,这是一种大智慧。

在所有的政策当中,有一项内容是铁路货运公司取消了请车和订车的运输方式,当然,这是一种非常明智的做法。站在全局考虑,这是一种适应社会发展的做法,是一种改革的勇气,是非常重要的。毕竟请车,订车是属于上世纪的计划经济的,现在是二十一世纪的新纪元,我们的脚步也该跟上时代的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的步伐,不给国家拖后腿,争取实现全国人民的中国梦想。因此,在此基础上改掉请车,订车的运输方式,这是一种非常明智,并且需要勇气的改革。

一切都是来的太突然,中国铁路总公司为了更早一步让祖国人民感受到新的交通队人类生活的改变,就在今年的九月份,在全国的铁路开办了新政策下的货运快运业务,在这两个月的试运行中,好消息频频报喜,呈现出了良好的开端。他的货运价格也是非常的公平、公正,在全国实行一口价的政策,对于中国人来说也是一件开心的事。这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了市场的需求,满足了不同货主的运输需求,在效率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新政策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哪几项货运业务了,一个就是国际班列的业务,一个就是电商班列,还有就是高铁行包,最后一个是自驾游汽车专列,这些都是在新世纪的最伟大的改革成果。(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