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让铁路货运物流提速

2015-05-31 20: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欧阳锦

近日,铁路总公司为方便广大旅客和货主,提出“深化铁路货运改革,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总体思路,原“12306”网于4月10日分离出货运业务,新推出铁路货运网95306,这一网站的开通进一步体现了铁路货运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不仅根据货主的货运运输需求、货运总量、货运类别来优化网页设置,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还率先开办货运“网上提赔”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赔偿有关手续。

铁路总公司自2013年6月15日正式启动的货运改革以来,特提出四个字、四句话承诺:“简便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如今,铁路总公司为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加快货运流程办理,分离客货运平台,重磅推出95306网,以新平台为依托,按照方便、快捷、有效的原则,实现货运业务网上全程办理,这一举动更是明确将铁路货运物流推向市场化、专业化、大众化。货主只需上网手指轻轻点击鼠标、手机触摸屏就能享受到包括货运咨询、运费试算、货件追踪等功能的一站式服务,轻轻松松完成线上交易。同时,为体现铁路服务的便民化、利民化,货主还可享受平台提供的商品展示及搜索、即时消息沟通、线上交易、电子支付、资金第三方存管、物流配送等诸多功能。

据铁路总公司透露,5月份,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31831万吨,其中货物发送量完成31817万吨;货运总周转量完成2272.89亿吨公里,货物周转量完成2270.55亿吨公里。较今年4月份整体货运情况有了明显提升。现在恰逢95306网的推出,在大力倡导服务水平与快捷办理的情况下,不无在货运市场仍处于低迷状况下,为铁路物流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