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助力铁路适应新常态发展

2015-05-31 09: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洪波

购票就找“12306”,发货请上“95306”。如今这已成了铁路行业营销的一句标志性口号。

“12306”网络作为铁路服务于民的一个老品牌,早就是家喻户晓。“95306”虽说是今年4月10日才初露头脚。但该网站截止5月17日,已有6456家企业注册用户,累计成交630单,成交量1129万吨,交易金额39.92亿元,真可谓的发展迅速。

网站一经推进出后缘何发展如此迅猛,笔者认为原因有二。

其一、网站秉承铁路部门在客运业务上服务理念。“准点到达”“网上提赔”等新措施,让民众感觉到是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的服务宗旨;当然,价格上的低廉的实惠、门对门的便捷,更是赢来货源的关键。

其二,分离出的“95306”是按现代物流体系打造的货运服务平台。网站提供的 “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项项都赢合了现代物流体系下客服务各种需求。

“95306”是在铁路大宗货物运输需求量明显下降,而零散货物的运输量快速增长的新的形势下顺应而生。虽然,其运行不足两个月,但从发展势头来看同,他必将以优质、安全、快捷的货运优势更的服务于民,让更多的“白货”涌向铁路运输这只碗。也将为铁路部门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助力。(王洪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