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不是“捡漏” 而是一种态度

2015-05-27 14: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周美玲 蒋朋成

近年来,电子商务可谓是疾风迅雷般的不断发展,从而壮大了现今的物流市场。从起初的中外运 DHL到现在家喻户晓的申通、顺丰、中铁物流、中邮物流等等,各种物流快递企业全国可达100家以上。这一数据充分说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眼红”日新月异的物流业,想在物流市场“捡个漏”。

当然,一直被称作“铁老大”的铁路总公司,也从2013年6月开始了铁路货运改革,发起了物流攻势。而改革的这几年,我们也不难看出铁路正在慢慢摒弃陋习,一改以往看脸色发货,办理手续繁杂等面貌,以“店小二”的身份为货主服务。就在4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95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行,此举必然是方便广大旅客货主的又一新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95306作为大宗商品服务平台网站,主要提供了“电子商务、大宗物资、小商品交易”三项服务业务。开办了“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以及煤炭、矿石、钢铁、粮食、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的大宗物资在线交易和配套物流服务,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可以说,95306网站,几乎涵盖了物流的整体功能,满足了货主足不出户就完成所需货物位移的需要,充分表明了95306的便民态度。

但有人说:铁路货改无谓是想多赚钱,在物流市场“捡个漏”。不过当我们看到昔日等货上门的“铁老大”,蜕变成如今货运营销的“火车头”,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企业不甘落伍,拓展市场、强化营销、提升物流质量的决心和信心。那么,此种态度受益的也必然是社会大众,尤其是那些有货物运输需求的人群。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民,铁路部门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制定了《客户管理办法》、《隐私保护原则》等7个有关对外服务的规章办法。并将不断完善网站服务功能,丰富网站服务内容,努力将95306网打造成“企业俱乐部、商品大展台、交易大市场”,竭诚为广大用户服务。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并期待,95306网站的业务会迅速的发展,成为铁路重要物流来源和铁路与企业之间的绿色通道,充分发挥铁路在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中的骨干作用,从而在物流市场“捡”出自己的一份天地。(李强 周美玲 蒋朋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