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互联网+”快车道上的新成员

2015-05-27 14: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芃伟

4月10日,中国铁路将为货运服务的网络功能从12306网站单独剔除来创建专门为广大货主服务的专属平台95306网站。95306平台将带来原有铁路货运模式的彻底变革,人们印象中繁琐的手续和工作流程将一去不复返。货主只需上网手指轻轻点一下鼠标、手机触摸屏就可交易,货主将享受到一站式全程业务服务,包括货运咨询、运费试算、货件追踪等功能。

总所周知,铁路货运有着成本低、距离长、较环保等运输优势,可是铁路货运审批繁琐,理赔手续多,过程长等等短板让众多货主望而却步,那么95306网站的成立则解决了铁路货运办理手续繁杂,运输组织与市场需求脱节、运输收费不规范等问题。

而铁路部门又提出网上理赔业务,表明了铁路部门也是对客户的态度,看出铁路部门提升服务质量的诚意。铁路货运要想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站稳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进一步提供更为便捷、快速、完善的物流服务,让铁路走向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的步伐,提升顾客获得满意度,给广大顾客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便利,铁路货运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从12306到95306,从网络购票到最新的“网上提赔”,在“互联网+”的浪潮中,笔者相信,铁路95306网将会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为利器,成为铁路货运发展的一大助力,将会给广大顾客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便利。(季芃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