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制度“墙化”更须强化

2015-05-26 15: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中泽

   近日,笔者在生产一线看到这样的场景。墙上安全标语十分明显,墙下作业职工我行我素,规章制度墙上挂,违章作业墙下生。铁路生产单位天天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制度,月月要求规章制度上墙、安全违规上板,可有些制度却偏偏停留在“墙上”。

墙上标语随处可见,给人的感觉好似规章制度无处不在,然而,这些“墙化”了的规章制度是否得到真正落实,是否只是“墙上摆设”,还得打一个问号。实际上,在少数干部中存在管理不严、作风不实,一些职工中也存在不按标准作业、违章违规的现象,例如“入库请戴安全帽”标语周围就有职工不戴安全帽作业,这使得安全制度止步于“墙化”。笔者认为,强化安全规章制度不是将各种规章制度束之高阁,而是要落实在作业现场,只有落实在作业中,才能起到强化制度的作用,才能达到保证生产安全的目的。

规章制度千万,“墙化”更须强化,制度落实要实,才能保证安全。规章制度的制定是为了更好的约束干部职工的行为,避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所以,安全制度的落实才是强化安全制度的根本。

(吴中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