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焦裕禄精神”要怎么学?

2015-05-25 22: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建钊

近日,在河南兰考,焦裕禄为之奋斗和献身的地方,也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电影集团、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公司和河南的领导,与河南农村电影院线100多名电影放映员和电影工作者齐聚焦裕禄干部学院,亲身感悟和学习焦裕禄精神,培训放映技能并现场向河南城镇电影广场投放放映设备。(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2015-05-25)

在当即的时代,重提“焦裕禄精神”,笔者认为,在工作上要以“焦裕禄精神”作为标杆,努力做到“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不怕困难、不惧风险”,这是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更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自己服务的企业发展做贡献。作为一名干部,只有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这就要求干部一定要在作风建设上用功夫,讲实效。

首先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学习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对干部来说,把学习应当成为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仅要从书本中、从媒介上获取知识和信息,而且要向实践学习、向职工群众学习,从职工群众丰富鲜活的实践中获取营养,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和谐、安全、健康哈局的能力,转化为保证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的能力。

其次要心系基层、服务基层。要牢固树立基层反映无小事的群众观点,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思想感情上贴近基层,下大气力解决好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再次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用是否有利于发展进步、有利于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来衡量和检验各项工作。要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眼前工作与长远建设的统一,多干企业需要、干部职工受益、打基础管长远的事,真正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最后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上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善于把上级精神与系统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杜建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