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好学习培训一定要学以致用

2015-05-25 22: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建钊

近期,很多企事业单位都在进行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学习,笔者认为,学习培训,一定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学习,不怕底子薄,就怕不学习。人们常说:培训是企业给予员工最好的福利。这种培训远远胜过发点奖金、搞点福利。同时,通过培训也改变了自己的学习理念。知不足而后勇,在培训期间,不能错过每一次向专家、向同行请教的机会,努力为自己充电、补钙,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向书本学、向现场学,学为我用、学用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岗位的需要。

学习,创新手段,传递正能量。当前我们的工作的环境、对象、范围、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多元、多变的思想冲击之下,当前职工思想呈现多元化。因此,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改变传统思维,要把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原则,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同时,还要传播好正能量。

学习,让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是追求的方向。针对基层站段地处偏远,职工作业条件艰苦、收入偏低,职工精神文化枯燥、单调,要以让干部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目标,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力量,让他们成为企业的主体、主力、主导。利用自身文化精品,不断呵护好职工的精神家园。(杜建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