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秘合作共建“两洋铁路”谋发展

2015-05-25 21: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据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秘鲁总统乌马拉邀请,于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秘鲁首都利马空军基地,开始对秘鲁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指出,中秘均致力于推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深化互利合作,两国携手共同发展面临新的机遇。

“两洋铁路”项目体现了我国互利共赢、共享繁荣的发展理念,也是一种发展经验的共享。

首先,“两洋铁路”将开辟商品运输新通道。能与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媲美,这条重载货运线路将能够为中国运输更多的拉美产品,为拉动中拉之间的物流做出重要贡献。可以促进巴西与亚太地区的连通,降低运输成本,对巴西的出口带来显著的刺激效应。同时,可以让中国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拉美的产品 “两洋铁路”一旦建成,将是拉美历史上第一条横穿南美大陆的铁路线,成为拉美互联互通网络的主干。

其次,“两洋铁路”将推动拉美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可以说是拉美国家发展的重大瓶颈, “两洋铁路”是中拉经济合作的一个重要支点,可以为今后的其他合作起到示范作用。能为产品运输提供便利,对南美地区基础设施一体化进程也是巨大的推动。沿线兴建工业园、加工企业,还可以带动拉美地区的投资,推进经济增长。

再次,“两洋铁路” 将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两洋铁路是中国推进的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中拉双方产能对接过程中将起到支撑、桥梁的作用,输出我国的建造能力,带动我国的装备出口,消化产能,实现产能国际化,同时推动他国经济的发展。(刘成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