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平台助力铁路货运起航

2015-05-25 20: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慧婷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铁路95306网大宗商品服务平台自4月10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截至5月17日,全路上线注册企业已达6456家,宣传展示1240余家;累计成交630单,成交量1129万吨,交易金额39.92亿元;其中,1044万吨选择铁路物流服务,网上业务发展迅速。(新华网)

    众所周知,信息化是现代物流的重要支柱,也是铁路物流发展的薄弱环节。但近年来,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从家喻户晓的12306网站的倾力打造,到现在95306网站的推出,铁路部门把拓展电商物流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构建铁路电商物流平台,在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笔者认为,95306网站的出世有助于铁路货运勇闯市场,是铁路拓展市场、强化营销、提升物流质量的重要手段。

    首先,铁路客货网分离是铁总提供更好的民众服务的表现,原来在12306网站上的“我要发货”功能已经转移到95306网站上,95306平台的出世是铁路传统货运模式的彻底变革,方便灵活的网上交易取代繁琐传统的货运运作方式,并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对各类货物发货功能进行了细分,同时增加了货件追踪、货运咨询、运费试算功能,客户将有望享受到一站式全程业务服务。

    其次,95306网站的推出,也是铁路适应经济发展,助力“一带一路”的表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伴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物流量会越来越大,品种也会越来越多样化,需要的服务也就越来越灵活多变,只有通过互联网平台了解和掌握企业、货主对物流的需求和其它的物流形式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打造物畅其流的交通运输通道,铁路货运才能走得更远,才能更好地为经济的快速发展服务。

    铁路95306货运网站的上线,打破了以往的发货格局,使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是铁路货运发展的突破口。笔者坚信,95306的上线必将助力铁路货运起航,助力铁路顺应潮流,勇闯市场,迎来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