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驰的彩绘动车更有魅力

2015-05-22 13: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德新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5月22日转载《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5月18日9时36分,由福建省旅游局冠名的“清新福建”号D2323次动车,从福州火车南站驶出,由此开启了福州开往深圳、上海、北京3条热点旅游线路的行程。这也标志着中国首趟在列车车身彩绘旅游品牌标识的动车组正式运行。

在动车车身喷涂旅游品牌标识,让“单调”的列车披上“彩衣”,使容颜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淡妆”,这为飞驰的动车带来了青春活力,使其如同舞动的彩练在华夏大地尽情遨游,无疑给广大旅客和观瞻者带来了美丽的视觉享受。

动车飞快的速度,优质的服务,再配以美丽的衣装,无疑会给动车增添无穷魅力,增加其无穷的吸引力。对于看惯了绿巨人、红白相间的老颜色的列车车体的人们来说,“换装”的动车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坐上它就等于享受了美丽而愉悦的出行之旅,欣赏着艳丽的颜色,回味着美好的景观,如此视觉“盛宴”可谓不虚此行。

“萌萌达”的景观颜色披上了动车车身,这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勇敢的“破冰”行为。在车身上喷涂美丽的颜色,或一些公司产品的广告,把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都尽其所用,已经成为时下各行业各领域热衷推崇的做法。好东西当得到分享或推广,铁路部门也不例外。积极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始终是推动事业发展、实现工作突破的坚强保证,作为拥有如此强大资源的铁路部门来说,让车身不再单一,利用好移动的车体来展现动车魅力,这也是应当为之之事。

其实,车身彩绘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车身的美丽,更多的是为了展示一种形象,同时还可以达到名利双收的目的。如果能够在保证安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将列车车身尽而用之,宣传一些正能量的东西,或是走商务运作之路,无疑也是一条崭新并且十分具有潜力的发展之路。

俗话说:有一就有二。首次进行动车彩绘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更好更多地利用好这一全新的运营模式,相信铁路部门还会有更全面的考虑。(吕德新/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