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原北站借力“新媒体平台”,促进铁路货运快发展、广营销

2015-05-22 12:5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雅静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越发离不开网络。像微信、微博、论坛、博客、网站等新媒体,更是时下热门。在这些新媒体上发布信息,不但时效性强、传播力广而且成本低廉。现在,正值铁路现代物流建设转型阶段。太原北站职工也纷纷利用起这些新媒体平台,积极揽货,广泛营销。

新媒体平台一,95306网站。

95306网站于4月10日正式上线,是铁路总公司精心搭建的一个铁路与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客户沟通合作的平台。目前,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太原北站职工自95306网站正式上线起,就通过微博、微信、重点媒体网站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像《一图读懂95306网站操作流程》、《您真的了解铁路95306吗?》、《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货畅天下——95306》更是在众多太原北站职工的朋友圈里疯传。太原北站还积极与各合作企业联系,帮助其完成网站注册工作,和网站操作指导。为更好的提供针对性服务,太原北站还专门为这些企业建立了客户档案,更好的掌握企业发运品类、运量、需求方式等信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培养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新媒体平台二,微信平台。

据可靠的数据资料显示,在微信营销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微信用户数量达到了6亿, 毫无疑问,微信已经成了当下最火热的互联网聊天工具,而且发展空间仍然很广阔。

中国铁路总公司,依托微信平台,设立了中国铁路95306微信公众号。通过该微信公众号,客户即可查询货运资讯、提报发货需求、进行货物追踪、等业务。

为更好的推广三晋货物快运业务,太原铁路局设立了三晋快运微信公众号。在三晋快运微信公众号中,不但可以查询三晋快运相关资讯,实现在线下单,货物追踪,运费试算等服务,还能够观赏到萌萌哒三晋货物快运的宣传片,更好的了解三晋快运,使用三晋快运。

为了面向社会服务大众,宣传铁路客货运输服务。太原北站注册了大秦铁路太原北站公众号。职工们、货主们都可以通过这个公众号中给太原北站留言互动。而且大秦铁路太原北站公众号还经常推送铁路知识、太原北站动态新闻、节日问候等服务。

这些微信平台不但帮助货主们更好的了解铁路,办理发运业务,也为太原北站职工们提供了宣传铁路发运优势的渠道。太原北站职工们无论走访哪家企业都可以直接拿出手机为货主们演示运费试算、货物追踪、在线下单等服务。还有一点,正如太原北站的营销状元王志坚所说:“一般时候,所对接公司的负责人总很忙,倘若鲁莽地打电话过去有可能会营销人家与客户谈话或者开会,而发过去的短信、微信、还有朋友圈转发的信息可以让他在不忙的时候看,不会给对方的工作造成打扰,也可以反复看加深印象,比直接给他打电话要好得多。”

新媒体平台三,微博平台

微博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社交媒体。微博的强大互动功能,吸引力很多对于铁路非常感兴趣的铁粉们。中国铁路的微博粉丝高达82万,太原铁路局的微博粉丝高达28.6万。仅仅是简单的发布微博信息,就能够使上万的人们受到。其传播能力可想而知。

面对如此便捷的微博平台,太原北站也分别在新浪、腾讯分别注册了账号,定期发布余票信息、铁路小常识、太原北站营销动态、铁路新闻等内容,时时与铁粉们互动,积极宣传铁路优势。对于《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适应新常态,创效做贡献》等新闻,更是重点转发,为拓展铁路市场、推广铁路货运积极造势。

铁路在交通运输系统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小到柴米油盐酱醋茶,大到煤炭、钢材、建筑材料,众多的物质资源都有由火车拉动着。正因如此,铁路货运服务也就与我们的生活变得息息相关。95306网站、微信、微博这些“新媒体平台”正是民众们了解铁路货物快运的新窗口。太原北站借此齐发力,定能使更多的人们了解铁路、信任铁路、选择铁路,促使铁路货运服务越办越好,铁路货运量节节攀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