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出行须大家配合

2015-05-21 10: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守环

对于经常出行的人来说,无论大,中,小型车站都要经过安检才能进站上车,铁路安检已经是安全出现的必经程序了。有的旅客存在抵触情绪,不配合铁路安检,殊不知平安出行不仅仅依靠铁路部门的设备设施,更需要我们每一名旅客对于出行常识的严格遵守,因此出行的我们应该配合铁路安检工作。

出行,我们最基本的期望是旅途平安,乘坐火车是人们多年以来最为习惯的一种出行选择模式,对于哪些物品不能携带,以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人们更应该心知肚明,铁路不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对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宣传工作,而且在进站安检上也非常严格,不会放过任何可疑的危险品。尤其是火车票上的《乘车须知》将禁止携带物品描述得更加详细,进一步说明了“不得携带危险品等可能威胁公共安全的禁止或限制运输物品、可能对其他旅客造成伤害的大件硬质物品、妨碍公共卫生以及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把禁止携带物品的外延更加具体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铁路,原因就在与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以及铁路安全系数的提高。铁路,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最基本的前提就是安全,当一名旅客携带危险品乘车时,不但他本人的安全受到危胁,身边甚至同车的旅客安全都没有保证,因此,期盼一次安全舒适的旅行,就必须拒绝易燃、易爆、危险品,这既是铁路安全运营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广大乘客们温馨乘车、愉快旅行的内心期盼,安全出行需要我们大家共同配合。(郭守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