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网站,以民为本的服务

2015-05-21 10: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炳娟 郭守环

这两年中国铁路的改革越来越与时俱进了,各种新颖的服务项目频频问世,让我这个墨守陈规的普通百姓感觉自己都有点儿out了!近日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

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时至今日,这个服务项目已经上线一个多月了。我一直没有什么好奇心。这两日忽然想给远方的亲友寄点东西,便随意试了一下这个网站的功能,这个网站不只是方便实用,单凭运价足以打动人心!我试着在办理方式中选择散货快运,货物名称栏输入大米,货物重量输入1000公斤,发站输入吉林,到站输入北京,查询一下运费竟然是33元,我不敢相信这个数据,于是又重新输入了一遍,结果还是33元没错。这个试验说明,在铁路部门以散货快运的方式从吉林发到北京1吨大米,只需花费33元!这可真是个低到不可思议的价格!有了这么低廉的运价,有了这么方便的平台,为百姓提供了无限可能的商机!从此,南方人可以不必花费高价,就可以轻松吃到香醇的东北大米了!从此,东北人向往的南国物产,也可以轻而易举的出现在家中了!中国铁路散货快运业务,真正是造福百姓的便民服务项目!不仅仅促进了南北方物资的交流,繁荣了经济市场,也给平常百姓带来了福音!

中国铁路散货快运也开通了接取送达业务,这方面与普通的快递运输同样方便快捷,所不同的是铁路散货快运还可以开办大宗货物运输,不象其它快递业务,仅限于发送小件货物运输,一旦货物超过规定重量,所花销的运费就会高的离谱!

我相信,一个真正以民为本的项目终会蓬勃发展!中国铁路一直真正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徐炳娟郭守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