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铁路货运向现代化物流迈进

2015-05-21 09: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茜

据悉,中国铁路95306网站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较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服服务等功能。

在经济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双重推动下,在我们反应过来之时,物流已成为身边再寻常不过之事,其中快递行业发展尤为迅速。铁路货运在这样的社会环境和市场需求转变的刺激下,逐步开始转型,走向现代化物流。

铁路传统的货运方式已逐渐脱离现在信息化社会的客户市场,借助12306的经验,构建了95306网站,使客户人群扩大化,客户交易随时随地化,交易方式简洁化。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构建网络服务平台,拓宽服务人群,丰富货运品类,提高运输效率势在必行。

但是铁路货运的现代化物流路程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需要探索,如何将电子商务和物流紧密结合,如何实现优质服务快捷运输,如何通过现代物流体现自身的优势等等。相信95306的成功运行将会为铁路货运现代化物流的发展带来启迪与激励,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更丰富的选择。(王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