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助力铁路互联网+转型

2015-05-20 16: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亚钊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做出了“深化铁路货运改革,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决策,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铁路发展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的目标,随之而来的便是95306的正式使用。(东北新闻网)

随着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首次提出互联网+概念,一股新浪潮在神州大地飞奔而起。从腾讯、百度等科技公司的互联网+战略,再到河南省公共交通互联网+的建立,互联网+已经成为大家关注和讨论的热点。

铁路作为一个传统交通运输行业,一直肩负着祖国大量、大宗货物运输的责任。近些年,在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下,铁路也一直把改革作为其发展的主旋律。小到“私人订制”汽车运输专列开通及导盲犬可以乘车的政策实施,大到货运政策的改变、运价下浮的实行,都体现出了铁路为了适应新市场、新常态,做出的努力。而95306的开通更是铁路紧跟时代潮流,做出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改革举措,标志着铁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95306网站的建立已经不是仅仅立足于“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普通铁路货运业务。而是着力构建集网上营销、网上交易、信息交互、行业资讯、招商采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物流网络平台,实现铁路网、配送网、电商网、物联网、信息网“五网”集成,彻底颠覆了传统物流和铁路货运组织方式,将货运方式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并且还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充分说明中国铁路正在用互联网+思维去真正的思考。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铁路面对发展的新常态。立足自身,结合时代的新思维、新方向,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95306的开通对铁路运输发展来说,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不仅满足了客户对铁路运输的要求,进一步提供便捷、快速、完善的物流服务,更是加快铁路走向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的步伐,实现铁路服务真正意义上的便民化、利民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