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打开货运新局面

2015-05-20 15: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晨

2015年4月,中国铁路95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行,区别于12306网站,“95306”将致力与专门办理铁路货运业务。发货流程、运费查询、及特殊需求货物等流程均可通过登陆95306网站进行“一站式”办理。并且,95306网站还针对煤炭、矿石、钢铁及粮食等大型运输货物专门设置了服务平台。

目前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内容: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人们越来越倾向于足不出户的交易方式。但是大宗货物的交易方式却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而就在铁路货运改革的攻坚阶段,铁路95306网站的横空出世不但即将改变这个尴尬的局面,更是铁路部门全面走向市场化改革的坚实一步。

面对淘宝、京东等知名电商已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形式,95306不但拥有能与其他电商相抗衡的小商品交易及物流服务,更有其无法匹级的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满足了各类消费者的需求。

随着国际经济的整体下滑,铁路运营效益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在这个关键时刻,希望95306网站的出现能够有效扭转这个不利的局面,走向市场,促使铁路物流朝着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不断前进。

铁路部门在前进的浪潮中不断的进取、改革,更新在改革,始终把服务于民放在第一位,这次电子商务的出现,将打开铁路货运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