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而结网”正当时

2015-05-19 23: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大鹏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5月14日,人民网)

古人云:“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句话用来形容现如今的铁路货运改革再合适不过,从今年年初持续到现在的货运量下滑,延续了近半年的运输形势并没有出现逆转态势。铁路部门为了扭转运输颓势,相继推出了散件快运、一站整零等方便客户、服务客户举措的同时,也完成了从“铁路老大”到“店小二”再到“快递哥”的转变,铁路货运经营模式也完成了从坐商、官商到走入市场的行为转变,更是完成了从过去的“临渊羡鱼”到现在“退而结网”的转变,只不过铁路货运部门这次所结的网,不仅仅是每一个运输方案的制定、每一个装车方向的整合和简化一切可以简化的手续,它还包括在互联网上结下的95306网站。

要想真正赢得客户的青睐,把货运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但要有优良的硬件保障、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及完善的政策法规作为后援支撑,还要有决心和勇气,更要有真诚的态度。态度是否真诚,体现在是否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体现在是否方便客户,为客户解决困难,说白了就是是否真心关怀客户。美国著名教授布吉尼的“3A”原则,是对此最好的理论佐证,就是3个以A开头的英文单词,“accept(接受别人)”、“attention(重视别人)”、“admire(赞美别人)”。其中重视别人就是真心关怀别人,这次的“退而结网”之举就是发自内心关怀客户的体现。

过去的“铁老大”是让客户先重视自己,如今的“快递哥”是自己先重视客户,在商品大同小异的情况下,比的就是对客户的尊重程度,你越是在意客户的意见,客户对你的认可程度就越高,铁路部门的95306网站就是采纳了广大客户的意见之后设立的。当然,刚刚诞生的95306网站,还不能与12306购票网站相比,知名度也远不及12306那样高,但是希望也能像12306那样,不断征求广大客户的意见,与客户建立互尊、互信的关系,成为铁路与客户交流的新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