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网站能否改变中国货运市场格局?

2015-05-19 23: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5月13日来源:新华网

众所周知,2013年3月17日铁道部转制铁路总公司以来,市场化的脚步,起步晚,,但新政策推出频率高,火车票互联网售票12306网站经过几年风雨发展,{黄牛抢票,瞬间无票,黑客攻击,逢节必瘫的魔咒}现在的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已成为旅客购票的主渠道,

但货运改革的力度一直在传统的货运方式,跟个人开办的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有很大差距,铁路是中国最大的国企之一,一直以来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货运市场的航母,随着货运市场的多元化,公路,海运,特别是电商平台的崛起,传统的货运方式,已经不适应高速发展的社会需求,笔者认为:铁路做电商平台,虽起步晚,但优势大,重新找回货运市场的航母,重震雄风是有很大希望的。

首先,做为国企有着厚重的群众基础。全国18个铁路局,200万左右的铁路职工,各个路局下设有50到60个大的站段,站段下面还设有车间,班组。铁路线路大小车站遍布全国各地各个角落。人脉可全员发动,铁路分布地区广全国覆盖,这是经营电商平台的巨大优势。

其次,是铁路的运力巨大,四通八达。目前铁路的经营形势不好,主要是受国家经济的整体下滑,木材,限伐,煤矿限采等,才导致铁路运量断崖式下滑,

这些运力,如果不及时找到货源,将是铁路资源的浪费,这些通过国际互联网需求货物的市场运量,会大幅度增长,加上铁路的宣传力度,铁路的运力,得到了释放,四通八达的交通线,为电商平台的发展,插上了翅膀。

最后,将95306网站建成国内一流网站,不断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将95306网打造成企业俱乐部、商品大展台、交易大市场,曾经的货运市场的航母,已经起航,重震雄风是指日可待,95306网站改变中国货运市场格局不是梦。笔者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