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骄傲,我是离退休工作者

2015-05-18 16: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兰

“张师傅您的养老金已到帐、刘师傅您的医药报销资料已上交、王师傅您慢走……”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热情的答复,看到离退休职工怀着感激和满意笑容而归,我由衷的高兴自豪。

往昔岁月稠,弹指一挥间。十年前,随着路局生产力布局调整,我由原单位生产一线的业务科室调到后勤部门,成为了一名兼职离退休干部。由于工作地与机关相处异地,小到一个电话、倒水沏茶,大到离退休职工病故的料理,我都会事无巨细的去处理,面对退休老职工双眼昏花、听力障碍、步履螨跚,我无语了……回想自己曾经是一名技术干部,现场站区到处都有自己的作业身影,看着一列列火车从身边呼啸而过,常常沉浸在充实和快乐之中。而后勤工作繁乱无序,直到自己第一次处理了一名退休职工的后事,才使我幡然醒悟……

记得有一年初春的早晨8点整,我刚打扫完办公室,突然一名退休职工的儿子推开门,跪在了办公室,哭着说他父亲病逝了。我当时就懵了,当时单位属西安电务段,远水解不了近渴,我只好硬着头皮代表单位第一时间赶到,给家属送去慰问金和花圈,积极联系车辆。第二天去殡仪馆,我就一直发怵,心怦怦地跳个不停,进了遗体告别厅腿就发软,介绍生平时声音变调。当介绍逝人为了铁路建设发展事业,一生奋斗转战在铁路沿线小站,从未给单位添过麻烦时,想到家属的盼望和重托,就感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和组织赋予我的使命,就不顾一切胆怯,凭着我的爱心和细心克服一个个困难,圆满举行了告别仪式,赢得了退休职工家属的满意和深深的感谢。

从此以后,我内心发生了根本转变,我深刻认识到,离退休职工老同志为了铁路的建设和发展,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献给了铁路事业,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没有他们毕生的辛劳付出,就没有铁路事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离退休职工服务工作看似平常却不简单,只有时常把离退休职工的事情挂在心上,坚持做到工作要有“爱心、耐心、热心、细心、责任心”五心,既对离退休人员服务有爱心、接待有耐心、办事要热心、解决问题要细心、工作有责任心,要默默的把平凡的小事做到最好。

让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乐。我坚持离退休人员自我娱乐、互助服务的原则,经常组织开展一些适合老年同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几年来,共组织离退休职工多次参加局离退处及地区老年体协,举办的书法、摄影、钓鱼、门球、扑克、象棋、太极拳、健身操等比赛活动,多次取得好成绩,自己也连续多年荣获西安铁路局先进离退休工作者光荣称号。

回顾多年来的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我认为离退休职工服务工作是一项既传统又全新的事业。在整个社会人口老龄化的今天,我骄傲,我是离退休工作者!(王亚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