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让我们对物流业又充满了期待

2015-05-18 10:4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新华报记者5月1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铁路95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这又将开启了铁路的一个新篇章,95306该网站主要业务为: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等11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

说起95306,得先从12306说起,相信大家对12306都非常熟悉了。12306网(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是铁路服务客户的重要窗口,为社会和铁路客户提供客货运输业务和公共信息查询服务。客户通过登录网站,可以查询旅客列车时刻表、票价、列车正晚点、车票余票、售票代售点、货物运价、车辆技术参数以及有关客货运规章。

12306的诞生,给人们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帮助,以前上学的时候,为了买一张火车票,我们需要一大早就跑到距离学校10几公里远的代售点买票,而且往往排了半天队,被告知,车票卖完了,那种沮丧,难以名状,自从有了12306,春运期间,一票难求并没有彻底解决,但是在很大程度上,给人们购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人们只需要动动手指头,就知道要乘坐的火车票还有没,而且能够通过网络迅速买到自己需要的车票。时代在进步,12306一直在成长,又最开始的一直被人诟病到现在茁壮成长,再到现在又有了弟弟95306,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95306带给我们的惊喜也不亚于12306,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