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出95306网站 发货“铁定行”

2015-05-13 23: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雨璠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新华网5月13日)

随着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的推出,不仅被越来越多旅客使用,从而也增加了中国人购买火车方式和途径,收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如今,铁路部门为加快推进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更好的服务广大货主,推出的中国铁路95306网站已于4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95306网站的运行必将加快中国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进军的步伐。

其实在95306网站运行之前,铁路部门一直是利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相关货运功能进行的运作,但是考虑到更加规范化管理,铁路部门结合前期12306网站的相关功能,开发设计了95306网站,结束了货运业务在12306网站到95306网站的过渡,并且两个网站也互相链接,这也更方便广大旅客和货主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95306网站主要是开展和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不仅可以办理煤炭、焦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的大宗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值得我们关注的是95306网站还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可以选购小商品、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这也就可以使更多的小商品也使用铁路来开展相应的业务和服务,更好的节约社会物流的成本。

铁路部门在货运组织改革中的一些举措,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主动融入市场,主动探索发展,主动服务货主,相信随着95306网站的广泛应用,并将推动中国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作者:谢雨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