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个30分钟里的人性化

2015-05-13 23: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福堂

中国铁路改革将64年来政企合一的体制分开,成立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铁路运输企业。这个曾经庞大的高高在上的“铁路帝国“,为了满足盈利的目的,并没有像人们心目中的垄断企业那样,利用自己手中的优势通过损害人们的利益来实现,而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优化自己的服务方式,拓宽自己的服务渠道,以更人性化的方式服务旅客。

据悉,铁路部门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从5月6日起,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购票的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两小时以上放宽至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这意味着,有临时出行需要的旅客可在赶往火车站的途中,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分钟,便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同时,为了方便更多旅客购票,12306网站及含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须在席位锁定后30分钟内支付票款。

这一举措的实施,大大方便了因计划变动有临时出行需求的旅客,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一种可能。“变则通,通则存,存则强”,一个小小的变化,不仅能扩大售票市场,实现盈利的目的,也大大降低了旅客购票的不确定性,方便了旅客。真正的服务不是手攥自己的优势,从夹缝里抽出一丝就是所谓的感恩社会,回馈顾客,而是能真正“急旅客之所急,需旅客之所需”,从旅客的角度考虑问题,从旅客的迫切中解决问题,从旅客的所思所想中尽力处理问题。

部分旅客对于在席位锁定后30分钟内支付票款的举措认为不够人性化,毕竟担心计划会有变化,需要一个考虑的过程。但是这种想法未免有点自私,在一票难求的节假日出行高峰期,锁定席位却迟迟不付款,毕竟会影响其余旅客购票,延误其它旅客的出行。所以,光有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服务方式还不够,还需要其它旅客关闭狭隘之心,多为其他旅客着想,出行才能变得更加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