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又创新举措,便民利民更贴心

2015-05-06 09: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曼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自5月6日起,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均可以通过互联网购票。(5月5日中工网)

自2011年铁路全面推行网络售票以来,12306网站的方便、快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客通过网络来订票,网络售票现在已经占据五成以上,逐步成为广大旅客购票的主渠道。随着越来越的多旅客使用互联网购票,旅客们对网络售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这些,铁路部门对网络售票系统积极改进,满足旅客们的要求。

2013年11月30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版上线试运行,除了银行卡支付外,也增加了支付宝账户支付方式,并可通过支付宝办理改签或退票。

2014年面对现有订票系统存在的漏洞,铁路部门也积极应对,重点对系统架构进行了优化,对硬件设备进行了扩容,对业务流程进行了调整,以提高系统处理能力,适应大并发用户访问,改善用户购票体验。

今年3月,为防止抢票工具的使用,12306又出新招,用户选购车票,需要从8张图片中选出符合要求的图片。虽然这样的验证方式比较罕见,但12306的新招确实对抢票插件起到了一定的遏制作用,更好地维护了购票环境的公平。

此次铁路部门扩展网购车票的时间,是在充分考虑到部分旅客需求情况下做出的调整,这为异地上班以及临时乘车旅客随到随走提供了条件,旅客可以在去车站的路途中使用手机购票,实现赶车、购票两不误,出行更加便利。这样既为旅客便捷购票创造条件,同时也能使富余车票及时回到票库,方便其他有需要的旅客购票。

12306网站推行4年以来,铁路部门受到了不少的压力,但是面对这些压力,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不断的为旅客们考虑,满足旅客的需求的同时,也在向着更高的标准前进,相信正处于成长期的12306未来会更加完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