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客无理打骂列车长是社会之殇

2015-04-17 15: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成

 无票乘坐高铁列车,被要求补票时称身上现金不够竟然要求刷公交卡,被拒绝后又打骂列车长……4月12日,有网友爆料,称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G283次列车上,一位“任性”的女乘客“大闹”列车和车站,不但打骂列车长,还撕毁客运记录。(4月16日中国新闻网)

    列车长“待客如待亲人”,主动为无票乘车的乘客办理客运记录手续,然而该乘客竟趁其不备抢走了自己临时身份证还妄图抢走客运记录。在临近下车前,竟然变本加厉,打骂列车长。这一任性行为不仅仅刺痛了列车长的心,更折射了社会之殇。

    在这个“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人民素质在不断提高,但仍不乏一些“害群之马”出来“挑事”。打骂列车长,向空姐泼面,醉酒砸碎高铁车窗……这一系列问题充分暴露了部分乘客自身素质和责任意识的欠缺。笔者认为,对待这些问题不能简而化之,要对此类乘客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联合政府部门加大惩处力度,严整这股社会不正之风。

    铁路是一个服务性行业,职工们没有所谓的节假日,对于他们来说,春节团聚或许都是一种奢侈,如今他们默默付出换来的却是不公的待遇。补票是职责所在,为的不是个人利益,岂能将列车长当做“出气筒”,可曾想过她也会因为无辜的指责而伤心落泪。服务行业不易,何不将心比心?

    服务行业秉承着“顾客是上帝”的理念,但顾客若真是“为所欲为”便违背了其初衷。希望以后乘客们亦或是顾客们都能够有一个正确定位,多一份宽容与理解,少一份冲动和埋怨,莫要任性而为寒了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