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12306究竟是“坚守”还是“谋利”

2015-03-27 10:2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芦巍

晚间消息,乌云漏洞平台今日交了一个12306图片验证码的漏洞,描述中称12306新版选择图片验证码存在逻辑漏洞,导致限制可被绕过(理论可以令抢票软件复活)。凤凰科技讯 3月24日

当今社会对于“公平”的理念已经微乎其微,所谓十只手指都能有长短,何况是人心呢?许多人寒窗苦读数十年哉难道不就是为了自己日后的走向巅峰吗?对于铁路这样大型的公众服务行业公平性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这份公平,铁路与黄牛(现在的刷票软件)的斗争从未停止过,购票实名制、12306购票认证系统、到现在的图片验证码以及捣毁各大黄牛的“窝点”他们的努力显而易见。

也许这些黄牛认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铁路凭什么独享这份平台,通过自己的技术手段来享用这份羹也无可厚非。因此才有了网络上的各种犀利吐槽,各种恶意诋毁,各种睿智的破解软件,对于黄牛“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这份心机为何这个矛头要指向国内而不是一致对外呢?而对于铁路也早已放下自己铁老大的身段,虚心向外界求助,比如今年的12306购票系统就是往年要流畅许多,原来12306网站已经将票务查询系统放到了阿里云上,这使得12306平稳过渡了春运购票高峰。1月19日,阿里云官方对这则消息给予了证实,确认承接了12306网站75%的余票查询流量。笔者认为铁路自己埋头研发技术的同时也应该多吸收一些外界的资源和建议这样才能更好的双向发展,根据知情人透入12306计划悬赏最高2000元向网友求助寻找漏洞。这份心意也值得大家为铁路点个赞!

如今社会与时俱进,对于人们的消费意识,服务行业的要求和难度也越来越高,自12306图形验证推出以来的确让许多刷票软件“暂时”瘫痪,可是最终结局如何还有待节日里的高峰购票期的考验,而且近日来由河南、北京、广东等23省103名残障人士联名签署的《视障人士致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开信》邮寄至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议将无障碍设计纳入网站建设的长期目标中,在图形验证码之外增加手机短信或电子邮箱验证的通道。这又为12306出了个难题,这也不经让人感叹服务好百姓的心绝非易事,笔者也建议12306能效仿一下银行的盲文系统和语音提示功能来改进这个程序,但是也希望大家能给他们一点时间上的宽裕空间。相信12306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

或许“公平”这个词汇在现代许多人眼里只是茶余饭后的一句笑谈,但是这些人身边难道就没有需要这份“公平”的朋友或亲人吗?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公平显得更为重要,在这个网络发达的年代大家几乎都会“全民12306”如果12306这个平台的公平真的存在那么您是应该抓住这份公平“坚守”?还是利用这份公平“谋利”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