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伟大的铁路一线职工

2015-02-26 10:5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启超

 (通讯员 温启超)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为了保障大动脉的畅通,在节日期间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铁路一线,在羊年新春的线路上,没有爆竹喧天,没有杯盘狼藉,有的是看到别人回家团聚,有的是兄弟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正是有你们的那份执着的坚守,让冰冷的铁轨铺满温情,也正是这份坚守,为钢铁巨龙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一个国家的强大,光靠那一两个领导是不行的,关键还是要看这个国家那无数的人民群众。有了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这个国家才会逐步强大起来。同样,一个企业要想在众多企业之中立于不败之地,那么紧紧依靠这个企业的领导人员是不够的,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这个企业之下的工人们。有了他们,这个企业才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现代的交通越来越发达,如果你想去某个地方,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到达,铁路运输是当代最重要的运输方式之一,运量大,速度快,运费较低,受自然因素影响小,连绩性好。因此,很多有外出都乘坐,铁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所以那些默默工作在铁路一线的工人们是值得我们赞扬和尊敬的!

作为一名铁路工人,你们经历了多少个日夜奋战,却仍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你们为了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为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付出了多少代价,吃了多少的苦,却仍然废寝忘食地工作着,在铁路建设上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贡献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汗水。脸上的条条皱纹,就是你们的辛勤汗水,头上的丝丝白发,记载着你们的一生光荣。你们用自己的勤劳智慧,主人翁的强烈情感,谱写出一曲曲感人故事,攻坚克难,所向披麾,史无前例,打响中国高铁品牌,引领世界风帆,为加快国家现代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你们的激情,你们的豪情、你们的业绩,你们创先争优的崇高思想品质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人生价值,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人生的辉煌。

有一种职业,看似平凡,却在平凡中透着伟大;有一份工作,看似轻松却在轻松中透着艰辛。阖家欢聚,他们依然奋战一线;灯火阑珊,他们依然挥汗如雨。他们是驰骋在千里铁道上的精锐雄师,他们是服务在万众旅客旁的微笑天使;他们是坚守在单调岗位中的无名英雄,他们是巡走在冰冷钢轨间的忠诚卫士。以“安全正点当好先行”为目标,以“服务旅客创先争优”为契机。把爱奉献给祖国的事业,把情倾洒在人民的心里。“铁路人”是他们共同的名字,他们用温暖召唤明天的晨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