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发展迎来利好

2014-12-16 22: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泽

12月15日,高铁基建概念股再迎涨停潮,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电建、中国交建、葛洲坝、中材国际等多股冲击涨停。当天李克强总理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时表示,将同俄方加强高铁合作,落实好两国业已签署的高铁合作备忘录。市场人士预计,“一带一路”将成为李克强总理出访中亚、中东欧、东南亚三国的重点议题,将加速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国际工程承包类企业和机械出口类企业有望迎来爆发,铁路、港口等交运及高端装备也有将迎来发展机遇期。(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中国铁路这几年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中国铁路产业总体呈现出利好态势,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至少与20个国家进行了高铁合作或者洽谈,涉及土耳其、泰国、巴西、墨西哥、美国、俄罗斯等国家,辐射非洲、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区域,合计的高铁里程数有1万公里(投资额约3万亿元)。其中,罗马尼亚沿海铁路、印度“德里-金奈高铁走廊”高铁、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延伸至北京的高铁,均与中国达成了合作协议。

这表明中国铁路产业在满足国内经济和人民需要的同时,有足够的能力去拓展海外市场。随着一些发展中国家经济的不断崛起,对高速铁路的需求欲望愈发强力,中国高铁要抓住这一机遇,加快自身高铁配套技术的发展来满足海外不同国家的不同需求。相信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升温,中国高铁将会在竞争激烈的海外高铁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