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Z69次列车上的温暖

2014-12-12 23: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亚丽

真情无处不在,温暖洒满车厢,尽管窗外寒风瑟瑟,可是由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南的Z69次列车内却荡漾着一股股暖意,列车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爱心给冬日的旅途添加了一丝温暖。

2014年12月10日,由京2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在绥德与定边间运行,12号车厢乘务员孟祥宇正在车厢内打扫卫生,突然听到一位旅客在喊着什么,还有孩子的哭声,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是一对年轻的维吾尔族夫妇带的两岁的孩子,在半小时前突然开始发烧,而且越来越严重,列车员孟祥宇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列车长汇报,并让列车广播找医生。然而十分钟过去了,在广播找医生无果的情况下,当班列车长梁新伟果断决定,立即对孩子采取物理降温措施。用冰毛巾敷在小宝贝的额头,同时还找来白酒和棉签不停的为孩子擦拭手心,脚心,耳根等处,不厌其烦的进行物理降温,并要求本车厢乘务员及时关注孩子的情况,餐车工作人员又特意免费为孩子熬了大米稀饭。

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热心照顾下,孩子的体温没有继续上升,反而开始出现好转,随着孩子慢慢的熟睡,舒心的笑容渐渐爬上所有人的面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