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适应市场需求,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开通

2014-12-12 23: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从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春运结束,铁路部门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车票自2014年12月20日起发售。{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近年来,我国高铁线路陆续开通运营,高铁客流大幅增长,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发送量已占总发送量的40%左右。随着长距离高铁列车不断增加,很多旅客提出了乘坐高铁夕发朝至的需求。开行高铁动卧是铁路部门着眼于市场需求,创新高铁运营方式的一次具体实践,对于充分利用高铁运力资源,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具有重要作用。

       虽然只有8对高铁,每周开行6天,高铁动卧旅行时间11~12小时,始发时刻安排在晚上20:00左右,终到时刻安排在早上7:00至8:00之间。高铁运行平稳,给人舒适的感觉,在卧铺车厢里美美睡上一觉,在下车前洗漱完毕,跟在家里住的效果几乎是一样,铁路总公司这一举措,是真正适应市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这个信息一旦在全国范围内,家喻户晓,想享受高铁带来的红利的旅客是大有人在的,笔者祝此次开行是一次成功的典范,今后全国范围内,这样的夕发朝至列车比比皆是,成功模式带来了全路的遍地开花,高铁动卧运行速度高,夜行2000多公里,有效提升了长距离高铁旅行舒适度;夕发朝至,节省了旅客白天时间,是旅客出差、旅游、探亲的第一首选,商务出差的旅客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工作,度假休闲的游客有更宽裕的时空愉悦身心,探亲访友的人们能享受更充分的温馨时光。高铁动卧将让周末、节假日旅行更加方便快捷。

      这次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