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客流记录刷出中国铁路新速度

2014-10-11 16: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兆花

高铁和动车组客流持续走高,动车组客流日均333万人,占全国铁路总客流的36.6%,同比增长32.6%。10月1日,动车组发送量达到373.1万人,比去年高峰日增运93.3万人,刷新了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人民网10月9日讯)

据悉,9月28日至10月7日,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9100.7万人,创历年国庆黄金周最高纪录。各大媒体对于多地黄金周客流“秒杀”春运乐此不疲,据报道:10月1日当天天津迎来史上最大客流,比春运高峰日客流翻番;成都铁路局日发送旅客86.4万人,新纪录超今年春运最高峰值15万余人、、、、、、

刷新纪录对于喜欢挑战的人们来说是一种乐趣,即使对于旁观者亦是精神上的一种满足。2006年刘翔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令世界震惊。然而,不像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最高峰完全属自然原因,是不需要练习和付出的,荣获“飞人”的称号同时意味着刘翔必须花费长时间来练习,吃常人难以想象的苦。大同小异,铁路部门创造新纪录不仅需要媒体口中“人们旺盛的出行需求”这样的内因,更需要自身强大的实力做后盾。

一直以来,我所理解的记录即在某个瞬间某个人或某件事所能达到的极限,国庆黄金周人们的出行需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客流量记录,殊不知每一次新纪录的诞生都是对铁路整体运能的全新考验,每一个数字的突破都是对铁路安全运输极限的又一次挑战。

一项新纪录的诞生对社会发展甚至整个世界史都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样地,国庆黄金周客流量的记录也刷出了中国铁路的新速度。我们知道380KM/h可以用来描述单独一列火车的行驶速度,而黄金周9100.7万的旅客发送量同样能够诠释中国铁路整体的运输速度和效率。

列车运行看似机械,实际上则能够根据旅客的多少而适当地加开临客或者采取硬代卧等方式来协助完成旅客的运输,机动、灵活。说实在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完成近亿人次的安全运输没有点真本事是不行的,没有方便快捷的高速铁路不行,没有铁路部门科学合理的调度和各个部门的合作不行,没有200万铁路职工的奉献和辛苦付出不行,当然了,没有这么多需要出行的旅客也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