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舍己为人的好职工

2014-07-15 10: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鑫

笔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铁路职工刘英超突然发现专用线大门外侧附近冒起浓烟、火光闪现,顾不得作业后的劳累,他赶紧一路小跑赶过去,发现是附近一个废品收购站着火了。刘英超一边高声喊着着火啦一边迅速叫醒男主人,抱起一个孩子就往外冲,夫妻两人急忙抱起另一个孩子冲出房门。随后,刘英超又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同时通知了调车组同事、车站值班干部一起过来救火。在大家的奋力扑救下,3时左右,大火终于被扑灭了,经营废品收购站的靳汝东一家四口安然无恙。事后,靳汝东专门制作了这面锦旗送到八里庄站,对刘英超的救命之恩表示真诚感谢。

铁路小伙儿不顾自身安危冲入火海挽救了一家四口的生命。他不只英勇而且胆大心细,他准确把握火势,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在确定无人员伤亡的情况下还能立即召集同事赶来帮忙,把失火家的损失降到最小,他的英勇果敢让人钦佩不已。他不顾身体疲累舍己为人的高尚精神更值得大家赞善。

水火无情,人有情。铁路小伙儿救人于危机之中体现的正是人间自有真情在。社会在飞速发展,可是人与人的关系却越来越疏远。每每发生的惨剧都让人们心悸并随之生出人情淡漠的凉薄。这个铁路小伙的救人之举,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芒。铁路小伙舍己为人的举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人间的美好,人心的美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包西机务段 史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