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见了,排队购票的长龙

2014-01-21 21:5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策 苏娜

又到了过年回家买票的“旺季”。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已经做好了挤进排队购票的长龙里了。但是走进售票大厅竟让我有点大失所望,哪里有想像中的长龙哩!?远望去零心分布的几撺人群都听见是买短途的车票。我都不敢相信这将是今年春运的光景?顿时往年排队、拥挤、嘶喊的景象过电影一样在脑海中盘旋而过。

是人们都不出门么?还是已经没有人坐火车了?好奇之余才了解到是网络和电话抢走了大多数的车票。

据悉,网络订票初方便快捷之外还要比窗口售票提前两天,这也成了大家选择网络购票的主要原因。那么在车站售票窗口冷落人稀的景况也就不足为奇了,甚至大多数也只是为了取票才过来的。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订票为20天,即2013年12月28日便发售春运第一天的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则预售期为18天。同时,临客的车票预售期也有所变动,网络、电话订票为25天,车站、代售点及其他购票方式预售期均为23天。

由此以来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就得到进一步的缓解。终于告别了昔日排长龙够春运火车票的壮观景象。(伍策 苏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