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购票网站抢“风头” 解决春运“一票难求”

2013-12-24 11: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岁末将至,不少身在异乡拼搏的游子又开始为那一张小小的火车票而烦恼了。正所谓“一票难求”,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却显得那么凄凉。为了让辛苦一年的人们早日归乡,铁路12306购票网站于12月8日改进后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到目前为止铁路总公司授权的唯一一款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此举再一次创造了全新的购票模式,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据笔者了解,铁路12306购票网站,是铁路总公司适应时代发展进步和旅客需求,全新推出的一种更加便捷、舒适的购票方式。在网上购物的“流行”时代热潮中,铁路能在内部大改革期间推出一系列的网络售票业务来方便大众出行,足以证明铁路不惧改革,积极转型,适应市场的十足信心。从新增的“自动抢票”、“支付宝购票”、“折扣票”等功能上不难看出,全新上线运行的12306购票网站在购票体验上更便捷,更人性化。用户通过12306购票网站推出的“更多选项”功能中,输入乘车人、日期、车次、席别等信息后,网站可为用户提供动态刷新、自动提交等功能服务,特别适合对电脑操作不是十分熟练的人群,与此同时,手机网上购票更是让大众能够随时随地自由购票。

科技的进步,让广大旅客在购买火车票的方式上也有了多样化的选择,火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电话购票、网络购票、手机购票等多种渠道的订票客户端任君挑选……现如今,12306购票网站的改进重生,更是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一条全新的便捷之路。

 每年的春运都好似千斤重担压在每个铁路人的身上。为了让旅客的出行更方便,铁路上上下下一直在努力。尽管铁路从技术上和管理上采取了诸多措施,但由于外出人群过多,购票过于集中,在售票高峰期仍有可能出现登录缓慢、购票等待时间长等情况。对此,铁路仍在不断地改进完善中。力求让广大旅客在出行时更加方便、快捷。

铁路12306购票网站的改进,让广大返乡的旅客摆脱了“一票难求”的抢购时代,让旅客的出行不再为难。铁路一直在努力,铁路12306购票网站一直在进步。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改革后的铁路必将给广大旅客带来便捷、周到、人性化的服务!(原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