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宁站不断优化运输组织 确保枢纽安全畅通

2013-12-23 19: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道春

集宁站地处乌兰察布市北部,该站南临京包线、东接张集线,北接集二线、集通线,是连接华北、东北、西北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是呼和浩特铁路局疏解来自蒙古国、俄罗斯以及东欧国家物资的重要枢纽,是 呼铁局 管辖的一等货运编组站,站场布置呈横列式一级三场,主要承载着对货物列车的解编、装卸作业及军事运输任务。

随着全路推行货运组织改革以来,货运办理量的逐渐上升,集宁站车流不断增多,由于该站场型先天不足,设备的局限性,造成场存车积压居高不下,严重制约了车站的解编作业能力,为此集宁站调度车间科学调度,充分发挥编组站“调节器”作用,加速车辆周转、压缩车站中停时间。这个站始终把“保安全、提效率、促畅通”作为首要攻坚任务。为进一步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制定调度员工作标准、联系汇报制度、标准化作业流程、安全风险卡控制度,进行日况分析、专题分析、专项分析,把计划编制质量和兑现率纳入奖金考核范围。为缓解站场解编作业大,列车密集到达、股道运用紧张等诸多困难,车间领导组织站调、助调、调车组人员认真分析调车作业执行情况,对影响运输效率的节点问题专题研讨,集中会诊。有效地改变了运能与运量间的矛盾,提高了解编效率,保证了枢纽站的畅通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