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长途旅行也是一种享受

2013-12-23 19: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芦巍

速度改变生活,高铁的出现让两地距离拉近,出行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相对低廉了许多。记者昨天从铁路杭州站获悉,自12月28日零时起,铁路杭州站、杭州东站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其中,杭州东站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11对,杭州高速列车直达东三省可以到沈阳,往南可以到深圳,而往西南部的高速列车频次也加密了许多。

曾几何时,您是否为在乘坐火车因为拥挤而金鸡独立?是否因为车上没空调而在“火炉”或“冰窖”中煎熬?是否因为买不到车票而困扰?这样的旅途生活不是享受,感觉更像噩梦!时代改变生活,当今火车发展日益月新,绿皮车的时代早就成为过去式! 

如今只要您下载12306铁路订票客户端到手机或电脑,就能互联网购票,不仅解决了排队买票的问题,甚至躺着也能订到票!高铁站各地崛起,四通八达可以将您迅速送到各个大小城市这次新试运行图中杭州北上可以到沈阳、哈尔滨南下可以到厦门、深圳武汉等地,明年起,杭州市民可北上赏雪,南下看海,早上乘火车出发,晚上就能抵达目的地。您心动了吗?有人会认为选择民航坐飞机更效率,然而飞机登记手续复杂,往往都要耗时1个小时左右,最主要的是铁路稳定的安全和运行时一幕幕穿梭过的美丽城市风景却是其他交通工具无与伦比的!今年中国高铁更推出了商务座,车厢内的环境舒适度堪比飞机的头等舱,座位不仅能完全敞开让身高1.80米的旅客平躺,而且还能任意旋转让您更好的观赏风景,旅行中还有毛毯、茶水等物质免费供应,更有美丽动人的高姐每小时专业服务!况且4G网络现在已经开始覆盖整个高铁领域不仅让你旅行飞速,网络同样飞速!您想想当您乘上列车有美丽的高姐为您服务,运行中耳边传来火车熟悉的鸣笛声,旅途中有飞速的网络陪伴您,更有大自然的风景映入眼帘,还有优雅的环境,能乘坐火车旅途中享受一番或者舒展一下神经好好休息下也许是很多长期奔走四方的商人、旅客梦寐以求的理想,但是现在中国高铁的确是把理想变为现实!

不过高铁票价比同等历程的普客车价格的确是有者天壤之别,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人出行都会选择高铁动车,普客已经适应不了他们,但是更多旅客还是会选择普客,因为价格实惠,运行速度性价比也不错,最主要他们同样也能享受优质的服务,服务行业的这碗水要端平的确不容易,但是看的出中国铁路走向市场化以来的改革中进步,让人民群众满意永远是他们的动力,相信不久的将来能让您更贴切的享受火车旅途中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