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洪灾面前铁路人尽显本色与担当

2013-08-20 09: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姝翼

今年入夏以来,由于台风的袭扰,带来大风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山洪暴发、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导致行车中断、列车晚点,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不小的压力,对保证旅客安全、顺利、方便、舒适地乘车出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有效应对雨水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各铁路局抢险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冲锋在前,冒雨抢险,昼夜奋战在受害一线,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为铁路的畅通无阻,安全稳定运行去努力。

时下,暑运渐渐接近尾声,也正是全国各地考入国内各高等院校的学生们踏上新的旅途的时候,铁路部门也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然而由于水害造成多条铁路中断。哈尔滨铁路局管内的滨洲线、齐北线等多个线路地段连续出现险情。8月12日23时27分,绥北线扎音河至海伦间,因连日降大到暴雨,突发洪水,冲毁路基,造成一列货物列车脱线,经哈尔滨铁路局1000余名干部职工38小时昼夜奋战抢险,14日13时29分,因水害而中断行车的绥北线扎音河至海伦间铁路恢复通车。连续多日的强降雨致使京广铁路广东乐昌张滩至土岭区间连续发生多起泥石流冲毁铁路路基、隧道积水等事故,造成交通中断,广铁集团8月18日凌晨发布信息称,京广铁路广东境内所有列车停运。10余万旅客无奈滞留在广州、韶关、乐昌等火车站和运行在半道的列车上。事故发生后,1000多名来自广铁集团和中铁十局、中铁25局等单位的工人冒雨日夜进行火速抢险。与时间赛跑,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损失。

在自然灾害面前,铁路人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而是积极面对,许许多多的铁路人放弃休息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随时应对台风的到来,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真正做到哪里有水害哪里就有铁路人的高大身影,哪里出现险情哪里就有铁路人的强大威武身躯。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全国多条铁路线出现不同程度的水害或塌方,许多处所发生断道,铁路人克服了自然灾害带来的重重困难,尽快抢通线路恢复通车,表现出了“争分夺秒,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甘于奉献”的抗洪抢险精神。

大雨滂沱,我能看到的,也仅仅只是百万铁路工人中的缩影。风再大也挡不住铁路人的救灾去路,雨再猛也压不垮铁路人的脊梁,他们屹立在雨中,保的是安全,拼的是信念,为铁路交通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