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现“公交动车” 便利市民生活

2013-07-12 10: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二龙

7月3日,我国首列公交化时速160公里 CRH6F型城际动车组当天正式竣工下线 。与普通动车组列车项目相比,新车型的停站距离更短,尤其适合5公里至15公里的站间距运营。而依据客流量的不同,动车组可以实现8辆、6辆、4辆和3辆灵活编组。当天竣工下线的时速160公里CRH6F型城际动车组,除了在技术优势上更适合公交化运营外,车厢内的设施也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以满足不同线路、不同旅客群体对车型的需求。当天下线的车型车内布局较为人性化,安装有全方位的旅客信息系统。中国南车首席技术专家丁叁叁介绍,这种新型动车商品化以后,在人机界面上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更加多样化、多元化的配置选型。例如,侧门对数、客室坐椅、行李架、卫生间、扶手杆、开水炉、餐饮吧台、影视系统等设备的个性化定制,能满足不同条件下公交化的运营需要,构建城镇间1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动车组实现公交化运营以后,首先改善了市民的出行环境。回首我们正常的交通方式,公交、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带给人们出行便利的同时,也成了城市的一种负担,而越来越多私家车的使用,造成了城市交通压力的越来越大,而现在,“公交动车”正式通行,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减小了交通的压力。根据资料表明,目前国内对动车组列车的公交化运营,尚没有制定可以量化的标准,但基本上需要满足三方面的条件:高密度发车,小间隔停站、不用提前买票。而目前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改变我们的交通空间格局,快速轨道交通的出现大大缩短了我们出行的时间,间接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火车、高铁、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工具通过类似公交车的高密度、小间隔及站站停的发车模式,来缓解沿线的客流压力,最大程度发挥轨道交通的作用,方便乘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