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声援中铁隧道集团

2013-02-22 11: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佩韦(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笔者今日从新闻上了解到,中铁隧道集团打砸一云南村庄。

打开新闻详情,果然是村民先无端索要“赔偿”,更可气的是村民打伤了隧道集团的职工,这才引起的冲突。

由于一些现在还无法解决的问题,所有和铁路相关的新闻基本都要遭到网民的一片谩骂。

首先要区分开来,铁路系统和铁建系统现在已经分离了。铁路系统是铁道部下属的各个铁路局和各铁路公司;铁建系统主要是国资委下属的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两个系统可以说没有直接的关系,就是大家平时走路和修路的人没啥关系,除非路被超载车压坏了。

铁路工程建设,本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可是有些人把它当成唐僧肉,上至地方各级政府,下至平民百姓,都想吃吃。漫天要价、暴力索赔,屡见不鲜,中铁隧道集团的两名员工骑摩托车路过岩村,因路面泥泞,泥土溅到了几位年轻村民身上。村民便向他们索要了600元人民币,随后又殴打了二人,造成人员受伤。这难道不是十足的强盗土匪行为?在文中涉及到的上百号人也基本都是农民工,和村民一样都是农民,而且相对于村民来说更可怜,大过年的还要在外地干活,还试试要忍受外地人的欺压。大家想想,一个施工队在外人生地不熟的,平时建设任务也繁重,不被逼到一定份上会没事找事砸村子自找如此大的麻烦?

如果不是积怨太深,工地干嘛大过年的要大打出手?一个巴掌拍不响!村民自己做了什么自己清楚吧,装什么弱势群体。工地的农民工兄弟也是弱势群体!

另外还有一些不良媒体,断章取义,新闻上说老人儿童去山里躲一下,他们非要解释成老人儿童被打了。

另外请看下面这个某知名媒体的截图,第一行是56户,最后一行是57户,请问到底是多少户?




最后在此希望媒体客观报道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