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风险管理让事故无处遁形

2012-09-07 21: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璐

为使一线职工明确岗位安全风险点,熟练掌握阻断安全风险的措施,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南昌铁路局鹰潭机务段工会充分利用段网、段报、段报广播站、横幅等宣传载体,组织干部职工对局、段安全风险管理文电、规章进行学习、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中国网9月7日讯)

安全生产是各行各业的核心,只有保障了安全才有发展可言。铁路是个大联动机,一列火车在钢轨上飞驰,靠的是每一个工种、岗位严格执行标准,一丝不苟地按部就班,才得以实现每一次的安全行车。从管理上抓安全,让职工明白安全风险点,提高作业安全率,这次铁路部门能未雨绸缪,值得学习和借鉴。

如今,各类安全事故频发,每一次的事故发生都是一个细小的疏忽,我们最不愿看到的就是在事故之后才来进行反思、整改,为什么不能再事故发生前就考虑周全,把每一个薄弱环节严抓起来呢?

每一场交通事故,几乎都是车毁人亡,能幸存下来的人可谓是福大命大型的,一场场的事故给每个家庭带去的都是不可磨灭的创伤,尽管时光流逝,但是痛失亲人的伤痛不可能消失的。因此,为了避免惨剧的发生,必须从事故源头抓起,比如像铁路部门进行安全风险管理,阻断安全风险。

铁路部门在安全生产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笔者认为,不仅是要把这步迈出去,还必须让风险管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才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能只走过场、演形式,这样才不负民众的期待,才对得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