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铁路精准开车推动客运补欠

2022-07-10 07: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连日来,长三角铁路部门科学分析客流趋势,抓住暑运客流旺季,不断优化能力供给,推动客运补欠。7月1日至5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均发送旅客133.4万人次。

在前期开展市场调查、把握客流规律的基础上,上海局集团公司分两个阶段确定暑期旅客运输增运目标,细化应对措施,为精准开车提供目标牵引。第一阶段7月份,他们坚持“适度宽松、开车引流”,抓住当前各地逐步放开人员流动限制的契机,密切监控客流动向和热门线路、区段,适时启动列车增开、编组调整方案,加快推动客运复苏。第二阶段8月份,他们坚持“加强营销、扩大成果”,强化市场热点的捕捉,逐步做大旅游流、商务流、通勤流、学生流,做足新线客流增量。

上海局集团公司紧贴市场需求精准开车,动态跟踪预售票、候补购票数据,做精做细“一日一图”方案,完善2小时应急开车机制,在周末等客流高峰期多开车冲量、增运增收,在周中等客流较低时段果断减能,通过差异化配能,做到量质并举;强化人车保障,在客流高峰期科学安排动车组检修,尽量多供车;充分用好人员工时,探索根据运输需求在“动、客、货”间相互调剂机车乘务员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到“有流就有车、有车就有人”;在客流较低时段梯次组织实施列车停运减编,确保运能安排合理科学,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