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序推进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安全稳定铁路环境

2022-07-06 07: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6月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组织领导,靶向精准发力,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成效体现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上,集中整治安全重点问题和突出隐患,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国铁集团各专业部门和各实施单位有序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程,建立专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截至6月30日,9项工程28项任务中,2项任务已完成,21项任务已启动实施,剩余5项正在调研排查或研究整治方案。

6月20日,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国铁集团从严从实抓好京广高铁京武段安全标准示范线施工组织实施,严格履行工程验收、运营安全评估等程序,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围绕京广高铁京武段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国铁集团组织中国铁路北京、郑州、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先期开展了多项工程化补强项目,组织实施了路基病害整治、轨道打磨精调等一系列工程,为线路高标安全运营奠定了基础!

结合8类安全风险,特别是防洪、施工、现场作业等现实安全风险,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全面排查,进行动态风险研判,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及时补强短板弱项,持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大家谈”“防控安全风险知识竞赛”等活动,确保全员熟练掌握辨识风险、防控风险和应急处突等基本技能。

国铁集团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全面落实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实施,特别针对疫情防控给运输秩序带来的变化,加快实施涉及高铁和既有线的整治工程;施工前加强施工方案审核,重点对施工组织、技术方案、安全措施、开通条件等环节进行把关,加强施工过程动态监测,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施工作业过程和线路开通确认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