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温馨服务助“内高班”学子返乡

2022-07-06 07: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

(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6月29日,在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求学的160名新疆籍学生,乘坐K980次列车集中返乡,拉开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内高班”运输的大幕。

为加快新疆人才培养步伐、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我国在部分城市开办了“内地新疆高中班”。今年,齐齐哈尔客运段预计将承担5批次“内高班”学生运输任务,累计运输师生近千人次。

齐齐哈尔客运段西宁车队接到运输任务后,逐项制定工作流程,快速组织实施,选派经验丰富的职工担当值乘任务。车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重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贴心准备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为“内高班”学子铺就温馨返乡路。

列车运行途中,西宁车队精心准备文艺活动。“内高班”学生16岁的阿依夏木和15岁的塔吉吉丽自告奋勇,为大家表演了青春洋溢的民族舞蹈。今年25岁的列车员袁野已经是第二次担当“内高班”运输任务。作为班组代表,她现场为大家演唱了一曲《民族团结一家亲》,引起学生们自发合唱,将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尾声,乘务员细心收集、分享了同学们的心愿卡片。大家将卡片贴到车厢内,并畅所欲言。其中一张卡片这样写道:感谢你们,把我们平安送回家,也愿你们在日常生活中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