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升运输品质助力旅客便捷出行

2022-07-01 08: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周凯

(彭琦 周凯)7月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大幕。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组织,不断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积极打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全力保障暑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武汉局集团公司提前做好客流动态分析,不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通过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挖掘运力;认真落实候车室、进出站口、乘降电梯等关键处所消毒措施,在卫生间配齐配足消毒洗手液,在站内醒目位置做好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积极做好进出站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等出行凭证查验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在此基础上,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客流较为集中的汉口、武昌、武汉、宜昌、襄阳、十堰等站成立服务小分队,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处所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引导服务;加强站车防火、防爆工作和治安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站车秩序。工务、电务、供电系统对主要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运行状态良好。结合当前处于防汛抗洪关键时期,该局集团公司还组织各基层单位对防洪重点处所严格落实汛期看守和雨中监护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防洪安全隐患。

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全力满足防疫、涉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货物列车途中运行盯控,确保物资安全高效送达,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