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好消息!成昆铁路复线贯通!

2022-06-30 20:4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开年起步,我省一批铁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本周,成昆铁路复线最后一段未开通的峨眉至冕宁段传来好消息,全线控制性工程--小相岭隧道平行导洞顺利贯通。

      本周贯通的平行导洞全长超2万米,它的贯通将为小相岭隧道今年完工奠定坚实的基础!小相岭隧道,是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米易段第一长隧道,也是成都平原连接大凉山的“咽喉”工程。

      中铁隧道局成昆铁路峨米段9标项目部总工程师杨海航:平导的顺利贯通,一是能够为我们后续正洞的施工提供地质依据,二是能够为我们后续正洞增开更多的作业面 ,三能够为我们解决重大的通风以及交通的施工难题。小相岭隧道地处横断山脉高山地带,地质条件极其复杂,为一级高风险隧道。建设者正克服岩爆、突泥、涌水等多种施工困难向前掘进。目前,正洞平均每天推进32米。

    中铁隧道局成昆铁路峨米段9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乾:踔厉奋发,集智攻坚,加快施工步伐,在原有正洞六个作业面的基础上,再增加四个作业面,冲刺最后2305米的施工掘进任务,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全隧(道)贯通,为成昆复线早日通车贡献力量。

    成昆铁路复线,是四川和云南间的铁路运输动脉。同样连接四川云南的南向高铁大通道--时速350公里的渝昆高铁也在顺利推进,在宜宾段施工现场,全线控制性工程马鞍山隧道正分为三个工区施工作业,塘坝特大桥首桩也正在施工,桥梁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中铁八局渝昆高铁站前7标项目部总工程师 张天赐曾言明,渝昆高铁是国家重点工程,标准高、任务重。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全部到岗,路桥隧各开工点已有序复工,奋战一季度,确保季度产值计划完成,力争超额完成8个亿的年度目标。渝昆高铁全长699公里,连接了重庆、四川泸州、宜宾,贵州毕节,云南昭通、昆明等地。项目建成后,重庆、四川、昆明将新增一条高铁大通道。(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